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立法是否要包括卡车 美国各方分歧严重

日期:2017-09-29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刘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家卡车运输组织周四表示,美国参议院为了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和消除监管障碍而达成了一项妥协法案,但该法案没有将大型车辆包括在内,对此他们深感失望。
 
  美国卡车运输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s)主席克里斯·斯皮尔(Chris Spear)在声明中称:“对于这个问题,不能到此为止。如果未来更多自动化汽车和卡车共享同一条道路,它们也应该共享同样的法律框架。”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和民主党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表示,他们已经就一项自动驾驶汽车法案达成了协议,该法案将于10月4日提交给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投票表决,而图恩是该委员会的主席。
 
  通用汽车、谷歌母公司Alphabet、福特汽车等公司一直在开展游说活动,希望通过联邦立法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部署,允许联邦监管机构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批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他们还希望禁止各州对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设置障碍。根据现行法律,美国禁止没有人类控制的汽车上路。
 
  路透社之前报道称,由于民主党和一些工会组织的反对,美国参议院的自动驾驶汽车法案将不包括大型商用卡车。图恩和彼得斯周四证实,该法案不会包括自重超过10000磅(约4.5吨)的车辆。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法案也排除了大型车辆。根据该法案,美国各州仍然可以制定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注册、许可、责任、保险和安全检查的规定,但将被禁止设置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标准。
 
  美国众议院的这项法案,是首次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重要联邦立法,旨在加快无人驾驶汽车走向市场,将允许汽车制造商第一年获得批准出售至多2.5万辆无人驾驶汽车,第三年上升至10万辆,前提是它们能证明这些汽车在安全性上至少与当前受人类控制的汽车相当。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周四称赞了美国参议院的自动驾驶汽车法案,称该法案将“帮助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并有助于让美国继续走在这些创新的前沿。”
 
  拥有140万名成员的美国国际卡车司机协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union)展开了积极的活动,说服美国国会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法案不要将卡车包括在内,警告他们否则可能会导致数十万人失业,并损害道路安全。
 
  美国汽车行业和劳工组织的领导人表示,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取代了已经处于短缺状态的司机,那么300万辆商用卡车司机可能最终会面临下岗的风险。
 
  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特斯拉也表示,即将在今年9月28日发布全电动商用卡车“Tesla Semi”。
 
  美国公共倡导组织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称,美国参议院的法案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它没有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反而取消了关键的保障措施,为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打造一个快速通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