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青海省西宁市计划年内建成12处电动车充电站

日期:2017-09-29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郑思哲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9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省西宁市 充电站 电动汽车

  昨日,记者从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为更好地推广节能环保交通理念,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足的设施保障,今年年内,西宁市计划建成12处共计1000个新能源充电设施。
 
  这12处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地点已经初步确定,分别位于青海体育中心、南川西路地下停车场、南小街地下停车场、香格里拉停车场、胜利路立体停车场、西门立体停车场、火车站综合地下停车场、夏都俊园地下停车场、北城7区地下停车场、城馨朝阳尚城CBD项目地下停车场、南川工业园区投资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出租车集中服务充电站。其中,西门立体停车场、胜利路立体停车场、南小街地下停车场和西宁二中附近4处共计约16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已经完成建设。剩余计划争取今年年内完成建设。考虑到建设场地等因素,剩余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有可能存在地点与数量上的变化。
 
  此外,记者从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接到城通公司关于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用电申请后,已经实施简化办电手续,并已安排专人勘察现场,了解用电负荷需求,并制订经济合理的供电方案。目前,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已经制订了初步的供电方案,待最终建设地点确定,方案通过相关部门单位审核通过后,开始施工建设。
 
  据了解,这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后将向社会开放,拥有电动车的车主可以前往这些充电站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此外,为了让司机能够精准获悉充电站的位置与数量,西宁市还将建设相关的管理系统平台,届时,司机可以通过该平台获知充电站的相关信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