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最高达35.48万元!29家A股上市风电企业员工薪酬大起底!哪家企业平均年薪最高?

日期:2017-10-09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霍文利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09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工作者 风电行业

  双节至,很多回不了家的风电人又只能望月思乡。对于长期回不了家的风电人来说,除了出于对工作的责任心和一个风电人的专业精神外,一份可以养活一家人的薪资也是支撑每个风电人常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力量。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风电行业从业人员薪酬情况,风哥整理了29家A股上市风电企业2016年的财报,统计了这29家风电企业员工总数和员工薪酬情况。
 
  员工数最多的是中国中车的18万3061人!

  员工平均年薪最高达35.48万元!

  员工平均年薪排名前三的企业是:国电南瑞(35.48万)、时代新材(28.81万)和金风科技(23.38)!

  员工平均年薪最低的三家企业是:川润股份(7.93万)、大金重工(6.52)和秦川机床(6.2)!

  员工平均年薪最低为6.2万元!

  员工人数最少的企业是宏昌电子的290人!
 
  具体情况请往下看!
 
  29家风电上市公司

  员工总数榜
 
  据风电头条统计,29家上市风电公司员工总数达到33万7146人!员工总数过万的风电企业有4家。其中中国中车的员工总数超过18万!具体排名见下表:
 
 
  29家风电上市公司

  员工平均年薪排行榜
 
  一个企业归根结底最重要的还是人才,任何决策的实施都需要人来完成。所以员工就是企业的生存根本。而留住人才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一个企业能够提供给员工的薪酬。
 
  风电头条根据29家风电企业2016年财报计算出了每家企业员工的平均年薪。员工平均年薪在10万以上的有19家;员工平均年薪排名前五的风电企业,员工平均年薪超过20万元,最高的是国电南瑞,员工平均年薪为35.48万元!而这29家企业中,有10家企业员工评卷年薪未过10万,最低的是秦川机床,员工平均年薪为6.2万元,也就是月薪5100多。
 
  如下表所示: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企业普通员工的薪酬情况,风哥特别摘出了这29家风电企业高管的薪酬水平,并计算出除去高管外员工的平均年薪。从上表可以看出,这个数字与之前全员平均年薪数额相差并不大。
 
  29家风电上市公司

  高管平均年薪排行榜
 
  风哥还单独列出了这29家企业高管平均年薪排名。之前风哥就做过一篇29家风电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表,展示了每个风电上市公司现今还在职的高管人员的薪酬情况。今天风哥列出了企业财报中的高管人员表中有薪酬数据人员的平均年薪情况。
 
  如下表所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