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AI+MuCCA系统 英财团欲研发协同决策规避连环车祸

日期:2017-10-0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09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I+MuCCA系统 连环碰撞规避项目 数据记录能力

黑科技,前瞻技术,英人工智能连环车祸,协同决策连环车祸,车间通信人工智能
 
  据外媒报道,英政府机构向由汽车技术公司Applus IDIADA牵头的财团拨付了资金,用于研发新技术,未来或将通过帮助车辆作出协同决策(Cooperative decisions),从根本上规避连环车祸。
 
  该车辆连环碰撞规避(Multi-Car Collision Avoidance,MuCCA)项目将采用人工智能及车间通信技术,帮助车辆及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实现合作,减少车辆连环碰撞事故的发生。
 
  该技术试验还需要配置搭载MuCCA系统的车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由驾驶员自行驾驶的)传统车辆的运动轨迹。若由MuCCA控制的车辆无法完全规避碰撞事故,那么该系统将尽可能降低车祸造成的后果。
 
  该项目背后的财团成员包括: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威势飞跑车(Westfield Sports Cars)、Secured by Design及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该项目还将研发数据记录能力(data logging capabilities),旨在记录准确的事故原因。此外,还将创建一个计算机模拟环境,在进行实地路测前,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在该环境中尝试复杂的碰撞情景模拟。
 
  该笔资金来源于英国国家创新机构Innovate UK及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中心(Centre for 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s,CCAV)。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