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华能建成亚洲装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

日期:2017-10-09    来源:华能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0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9月30日22时25分,华能江苏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240小时试运行,全面进入商业运营阶段。这是华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亚洲已建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海域,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共有70台风机,包括4兆瓦、4.2兆瓦和5兆瓦三种风机选型,其中5兆瓦海上风机为国内首次批量应用。该项目创造性采用“大孤岛”模式,配套建设两座110千伏海上升压站,保证风电机组特殊工况下的偏航、防腐和通讯功能。
 
  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以创建华能集团首个海上“国优工程”和“示范工程”为目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狠抓安全质量,加强现场管控和科技创新,科学有序,争分夺秒,经受了海上台风频发、施工海域地形复杂等困难考验,成功创造了国内海上风电建设领域多个“第一”,为华能海上风电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8.2亿千瓦时,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耗305克/千瓦时测算,可节约标煤25.0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05万吨/年,减少灰渣10万吨/年,节约用水240万立方米/年,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