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力助华润电力拿下“亚洲最佳风电项目”大奖

日期:2017-10-09    来源:中国中车株洲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0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华润电力 风电项目

  近日,亚洲能源大奖(2017 Asian Power Awards)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举行,超过百位全球电力行业高管及企业精英出席该盛会。中国电力运营商华润电力一举拿下5项大奖,其中,华润电力旗下的宁夏海原西华山风电项目荣膺“年度最佳风电项目”。
 
  亚洲能源大奖由亚洲极具影响力的杂志《亚洲能源》举办,被誉为“能源界的奥斯卡”,奖项评委均为全球能源行业的顶尖专家和领导者。而助力华润拿下“年度最佳风电项目”大奖的正是华润电力“2016年度最佳供应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株洲所)。
 
  华润电力获亚洲“年度最佳风电项目”奖


 
  西华山项目是华润电力风电装机突破500万千瓦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能从亚洲20多个国家、3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除了华润优良的运营和管理能力,该项目的机组供应商——中国中车株洲所也为项目的成功立下汗马功劳。
 
  华润电力宁夏海原西华山风电场
 
 
  (中国中车株洲所提供106台2MW风电机组)
 
  端到端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  极致客户体验获称赞
 
  在整个西华山项目执行过程中,中车株洲所“始于顾客要求、终于顾客满意”的端到端质量管理流程体系的构建,让项目全过程得到全方位保障和引导,IPD、CMMI管理流程,全过程管理机制的改进优化,精品“智”造理念,标准规范化的运维服务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等多个维度的客户管理要求让项目一路走来如同开挂,进展顺利。
 
  中国中车株洲所是中国低风速和高海拔行业标准的唯一参编整机商,在两大领域颇有建树,其优质的风机产品也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2017年4月,中车株洲所荣获华润电力“2016年度最佳合作供应商”称号,这是对“高铁品质”的株洲所风电产品给予的高度评价。
 
 
  专业高效的售后团队 力克万难保驾护航
 
  经过多年的风场经验积累,中车株洲所售后团队近两年来致力于将风场工程工艺化、精细化和标准化,从设备到货、机组安装和验收到风机调试和运行,建立了一套全流程管控的风场作业体系。在西华山项目中,售后团队还尽可能将风场工作细化,在机组正式并网前,将静调、对中等等工作提前完成,几乎达到“送电即并网”的状态,确保了机组的及时顺利并网。
 
  西华山风电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该地区地处偏僻,人烟稀少,气候恶劣,最高海拔2600米,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确定为最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风电场建设难度最大的风电项目之一。中车株洲所服务人员与华润电力一道在平均海拔2500米的高原地区,克服沙尘暴、酷寒、干燥等困难,创造了135天建成投产和2.5天调试完成的行业纪录,顺利推进项目施工投产。
 
  “铁三角”核心团队 诠释中车品牌价值理念
 
  一直以来,中车株洲所秉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建立了“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体系”,以实现客户端到端价值诉求,并培养、选拔了一批具有现代管理基础和丰富实战经验的国际化项目管理专业人才,一对一组建由商务、技术、交付组成的“铁三角”项目核心团队,全面对接客户需求,组织项目计划实施,确保为客户提供周到、便捷的履约服务体验和安全、可靠的风电设备。如此,西华山项目今天的突出表现亦不足为奇。同时,西华山项目作为株洲所风电产业实行全流程项目管理的项目,不论是技术、质量控制或是机组交付、调试并网运行等过程均表现优异,充分体现了其“以客户为中心,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的理念,运作模式广受客户认可,也是中国中车CRRC品牌理念的最佳诠释。
 
 
  该风电场项目其实只是华润电力、中车株洲所这对“黄金搭档”紧密合作的一个缩影。2016年,中车株洲所在华润电力风电的市场份额中居第一位,这也说明了一切。随着中东南部低风速市场兴起、中国中车加码新能源布局,中车株洲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低风速和高海拔风电市场,用更具可靠性的优质产品回馈中国风电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