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北省内各充电站国庆期间充电量同比增长7倍

日期:2017-10-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梁建强、吴植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09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省 充电站充电量 新能源汽车

  驾车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赤壁服务区的充电站,车主李锐按照充电流程熟练地操作起来——输入充电金额、扫描二维码,30分钟的快充以后,李锐的电动汽车的电量已达70%以上。
 
  “这个电量,足够行驶140公里左右,开到武汉完全没有问题。”李锐说。
 
  这是10月7日发生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的一幕。今年黄金周期间,湖北省更多车主选择了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湖北省内各充电站共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7046次,充电量14.8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7倍。
 
  新能源汽车出行受热捧,得益于充电站建设速度的加快。在穿越湖北的国、省干道上,今年以来,一大批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充电桩,为新能源车主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与此同时,随着湖北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相继出台购车补贴政策和充电服务费价格政策等,也带动了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
 
  目前,湖北已初步建成“三横一纵一圈”为骨干的城际互联快充网络通道,69座高速快充站覆盖了京港澳、福银、沪蓉、沪渝等重要的高速通道。预计到2020年,湖北将建设充电站410座、充电桩约19万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