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微软与通用签署15年协议 从爱尔兰风力发电厂购买能源

日期:2017-10-10    来源:今日科技必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风电 微软

  微软已经与通用电气(GE)签署了一项长达15年的协议,购买通用电气位于爱尔兰西南部新建的风力发电厂产出的所有风能。通过这笔交易,两家公司还将深入研究能源储存解决方案,寻找利用过剩能源并将其重新分配到国家电网中的方法。
 
  微软在声明中称:“这将使像风能这样的间歇性清洁能源能够被添加到爱尔兰电网中,这将是欧洲首次实现大规模风力发电。”
 
  在微软的全球云服务中,爱尔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该公司Azure北欧地区的数据中心枢纽。这家计算巨头早在2007年就宣布,在都柏林建立欧洲第一个数据中心,并在位于爱尔兰首都郊外的Clondalkin小镇上建立三个数据中心。去年,微软又在同一地点获得建造另外四个数据中心的批准。
 
  Gartner报告指出,今年公共云服务市场将增长18%,达到2468亿美元。这将促使云服务提供商获得巨大增长动力,包括微软。它最近击败了亚马逊和谷歌,宣布了其首批非洲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18年开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