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东芝全新快充电池可以令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提升至目前的三倍

日期:2017-10-10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快充电池 电动汽车 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制造商关注的一个重点是最大限度地提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因此新的电池技术将在推动其采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外媒报道,现在东芝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快充电池,声称可以令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提升至目前的三倍,并能在几分钟内完全充满电。东芝自2007年就开始研发SCiB(超级电荷离子电池),研发人员声称在五分钟内能够充满90%的电量。另外,它还具有10年的寿命和高水平的安全性,并且已经应用到许多电动汽车上,包括三菱的i MiEV和本田的Fit EV等。
 
  目前的SCiB使用二氧化钛作为阳极,但东芝表示现在已经想出更好的办法。下一代SCiB将使用称为钛铌氧化物的阳极材料,东芝能够将其排列成能更有效地储存锂离子的晶体结构。
 
  据悉,东芝已经测试出了一种50-Ah版本的新电池,并认为它也具有优异的安全性和长寿命周期。这种电池在充放电5000次后,依然可以维持90%以上的电池容量。东芝公司表示, 采用这种电池的一辆紧凑型电动车充电6分钟后最终跑了约320公里(186英里),其续航里程约是目前标准锂离子电池的三倍。
 
  东芝公司企业研发中心主任Osamu Hori博士表示:“我们对新的钛铌氧化物阳极材料和下一代SCiBTM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这不是一个渐进的改进,这是一个颠覆性的进步,将对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们将继续提升电池性能,并将在2019年财年正式采用下一代SCiBT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