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力向母企购逾58亿资產 拟3供1筹逾20亿

日期:2017-10-10    来源:财华智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风电企业 风电

  中国电力公布,向间接控股股东收购清洁能源项目公司全部股权,涉及总代价49.69亿元人民币(约58.46亿港元),拟透过结合建议供股筹集资金及内部资源为收购事项拨付。
 
  是次收购包括广东公司(不包括其於前詹的股权)、广西公司及其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四会公司,以及安徽公司、湖北公司、山东公司及寿县公司。完成后,公司权益装机容量总额预期将增加约11.84%,清洁能源权益装机容量的比例预期将提高至合共32.93%。
 
  另外,该公司将按3供1的基准进行供股,集资不少於20亿元,拟发行约73.55亿股供股股份,占该公司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25%,供股价将稍后厘定。
 
  公司指,收购事项将加快公司转型为清洁能源公司的进程。收购回来的公司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发电(主要包括水电、天然气发电、风电及光伏发电)。该等优质清洁能源项目将提高集团的营运能力并扩大资产及业务覆盖范围,从而提高其整体市场竞争力。此为公司增加其於该等高增长地区(即广东、广西、安徽、湖北及山东五个省份)市场份额的策略性机遇。公司相信,收购事项将改善其日后的盈利能力及股东回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