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合肥南站南广场计划明年5月完工 首批充电桩位即将开建

日期:2017-10-10    来源:新安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10月9日,合肥市大建办、合肥市城乡建委公布了最新的大建设成绩单,据了解,前三季度,全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831项,完成投资338.3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6%。高铁、轨道交通、公共停车场、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市民关注的重点工程,都取得很大进展。
 
  合肥南站南广场预计明年5月完工。

  6条轨道线报发改委待批
 
  轨道交通是合肥市民最关心的工程。据介绍,轨道2号线已经于6月20日开始空载试运行,3号线主体结构已完成过半,4、5号线也全面开工建设。此外,1号线三期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招标。
 
  第三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3-2030年)也已报国家发改委待批,具体包含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6号线一期工程、7号线、8号线等6条线路。

  南站南广场明年5月完工
 
  高铁方面,新合肥西站设计方案正会同上海铁路局与国家铁总对接,庐铜铁路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年底竣工通车。此外,合六区域快线已完成可研编制,并启动PPP咨询机构招标。合安高铁及商合杭铁路推进顺利,预计将分别于2019年底和2020年建成通车。
 
  此外,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土方外运已完成66%,支护桩完成87%,计划2018年5月完工。
 
  铜陵路高架北延快速推进
 
  公路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据了解,绕城高速改建工程南半幅已完工,正在进行北半幅路基施工,环巢湖道路盛桥连接线、栏滨路、S103合铜路二期等7条道路已完工,望江西路主体工程、G206合淮路(吴山-南岗段)一期、G329合相路一期、集贤路互通立交等续建工程进度过半。
 
  市政重点路桥的铜陵路高架北延、裕溪路高架东延、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快速推进,并将分段陆续放行,其中,郎溪路(包河大道立交-巢湖南路)主线桥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阜阳北路(东方大道-魏武路)主线桥12月底完工,铜陵北路(北二环-天水路)明年春节前完成桥梁主体。上海路(裕溪路-方兴大道)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全面通车。
 
  首批充电桩位即将开建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是新能源车使用的关键。合肥市城乡建委已编制《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充电设施建设和验收技术规程,正在推进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并初步选定新桥机场、市委党校、政务区绿轴地下停车场等278处规划点位,首批10686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位即将启动建设。
 
  为了缓解停车难,合肥还将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2017年,合肥市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32处、泊位24093个,目前已建成61处、泊位7406个,在建55处、泊位8412个。
 
  地下综合管廊明年运营
 
  在园林绿化建设上,合肥市纳入国家住建部考核的蜀峰湾南湖、许小河、河东水库、王建沟4项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均已竣工,并完成水体整治评估。
 
  另外,2016年合肥市获批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目前在建项目涉及高新区拓展区、新站区少荃湖片区、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3个区域共58.32公里,总投资约54.25亿元,现已完成沟槽开挖38.53公里,形成廊体8.9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0.78亿元,计划年底前基本建成,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南淝河路工程年内开工
 
  昨天,合肥市大建办、合肥市市城乡建委也介绍了四季度拟开工重点项目。其中,南淝河路工程北起横江路,南至长春街,长1.67公里,宽45米至68米。美和路工程西起合作化路,东至屏山路,长1.94公里,宽45米。滨湖新区路网工程包括徽州大道(珠江路-深圳路)、遵义路(云南路-四川路)、韶山路(南宁路-嘉陵江路)、深圳路(徽州大道-环湖北路)、万年埠路(方兴大道-杭州路)、万年埠路(杭州路-云谷路)、长沙路(嵩山路-包河大道),全长约6公里。
 
  另外,四季度还有望开工的项目包括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位于滨湖新区锦绣大道与南京路交口,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合肥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新建项目位于庐阳区三国城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20亩,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位于磨店高教城,占地125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