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比亚迪卡斯特工厂竣工:深耕美国电动公交市场4年,投资近2.3亿美金

日期:2017-10-10    来源:雷锋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公交 新能源公交

  比亚迪在美国电动公交市场深耕近4年时间,投资近2.3亿美金。比亚迪构建起的电动大巴“王国”,也推动和改变了美国公交行业的发展。
 
  10月6日,比亚迪对外宣布位于美国兰卡斯特工厂三期竣工并全面投产。
 
  据雷锋网了解,比亚迪兰卡斯特工厂的建设共分三期,一期于2013年5月正式投产,二期于今年年初投产,本次为三期竣工并全面投产。
 
  兰卡斯特工厂总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约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年产能达1500辆,为当地创造了上千个就业岗位,这也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北美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大巴工厂。
 
  目前,比亚迪大巴工厂已聘用本地员工800多人,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雇员将超过1500人。
 
  算下来,兰卡斯特小镇每21户家庭就有一户为比亚迪工作。如此强大的就业驱动力,难怪在当天的庆典仪式上,美国加州参议院议长Kevin De Leon、国会议员Steve Knight、洛杉矶郡长Kathryn Barger、兰卡斯特市长Rex Parris、中国驻洛杉矶代总领事孙鲁山等嘉宾都出席了这一盛事。
 
  “4年前,我们在美国推广电动大巴,很少有人相信我们。如今,几乎所有主流的公交运营商都乐意与比亚迪合作。”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据统计,全美公交大巴的总量约为4000台,包括不同驱动类型,如纯电动、柴油、天然气大巴等。而比亚迪已占据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今年7月,比亚迪更是一举拿下美国历史上单笔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的60辆大巴。据悉,该局制定了2030年公交大巴100%电动化的目标。
 
  美国市场是比亚迪海外业务蓬勃发展的缩影。除美国工厂外,比亚迪还在巴西、匈牙利、法国等多个国家建立巴士生产基地,并向这些国家和地区交付了数以万计的纯电动巴士。目前,比亚迪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22万名员工,技术人员超过2万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