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否认Model 3制造遭遇瓶颈 股价仍跌4%

日期:2017-10-10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股价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

产能布局,特斯拉,Model 3
 
  据外电报道,特斯拉周一发布声明,否认《华尔街日报》上周末关于Model 3制造遭遇瓶颈,量产大大落后于预定计划的报道。不过受原始报道的影响,该公司股价仍在周一下跌了3.91%。
 
  《华尔街日报》上周末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 Model 3自今年9月初开始发售以来,特斯拉的全自动生产线仍未能就位,迫使特斯拉制造工人不得不采用手工生产的“原始”方式,从而致使Model 3产能严重受限。一些接受采访的特斯拉员工称,公司在量产Model 3上遭遇的瓶颈之一就是员工需要手动安装和焊接车身板件,效率比机器人低得多。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低开低走,最终报收于342.9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94美元,跌幅为3.91%。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572亿美元,较上周五的收盘价减少约23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获取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际交付了2.615万辆电动车,其中Model 3的数量仅为220辆。而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电动车交付总量为2.586万辆,其中包括1260辆Model 3。投资银行高盛一直密切关注着Model 3量产未达预期的问题,因为这款电动车对特斯拉的前景至关重要。
 
  高盛在上周末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再度重申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并指出Model 3的实际产能要低于市场预期。高盛在研报中称,“我们对Model 3的交付保持谨慎,该数量在第三季度已经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最低水平。”高盛分析师据此给予特斯拉股票210美元的目标股价,意味着该公司股价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内下跌41%。
 
  与此同时,投资调查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也对特斯拉在制造新款Model 3汽车上的盈利能力感到担忧。伯恩斯坦在上月末发布的研报中称,“我们担心特斯拉制造Model 3汽车是否能够:1、获得良好的毛利润;2、拥有好的质量;以及3、及时的交付。”伯恩斯坦给予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为每股265美元,股票评级为“与大盘持平”。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日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关于Model 3自动化生产线的视频,驳斥了《华尔街日报》的相关报道。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的市场表现要优于大盘。截至上周五收盘时,特斯拉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67%,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14%的涨幅。
 
  针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特斯拉发言人发布报道称,“此报告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和误导性的。我们仍处于生产坡道的起步阶段,但每辆Model 3都在生产线上制造完成。Model 3生产线已完全安装,能够生产车辆,且自动化水平每天都在增加。诚然,世界上所有的汽车生产线都有手工和自动化的程序,包括Model S和Model X生产线。正如我们一直承认的那样,调整更高产量的生产线需要时间,但我们也说过,Model 3的生产或供应链没有根本性问题,我们有信心在短期内解决制造瓶颈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