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广东阳江:建设全国一流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日期:2017-10-10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姚寿高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基地 风电建设

  10日下午,广东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山、广东阳江市长温湛滨到阳江高新区调研,了解广东(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阳江高新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水平,围绕产业规划招商选资,加快推进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步伐,奋力实现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和“两大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建设全国一流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10日下午,陈小山、温湛滨冒雨实地察看广东(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及装备码头建设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基地建设前期工作及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小山、温湛滨听取了阳江高新区关于广东(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广东阳江市充分发挥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和港口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建设7.4平方公里的广东(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配套建设风电装备、机械装备码头和运维基地等。目前风电装备产业规划已完成初稿,基地已引进在建项目3个,总投资18亿元;有明确投资意向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额50亿元。
 
  陈小山对广东(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珠海广东阳江市委广东阳江市政府给予阳江广东阳江市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广东阳江市直有关单位和阳江高新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东阳江市委广东阳江市政府打赢“三大硬仗”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小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奋力实现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和“两大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要按照产城融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阳江高新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水平,围绕产业规划招商选资,建设全国一流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广东阳江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提前介入、全面介入、深度介入”的要求,主动作为,加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基地建设前期工作,确保基地基础设施及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在开发建设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各级干部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为阳江高新区开发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温湛滨强调,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是阳江广东阳江市临港工业两大主导产业之一。要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规划和建设水平,高起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能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要进一步增强只争朝夕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广东阳江市领导林锐熙、陈绩、王庆利、林进球、张磊、关石,广东阳江市直有关单位和阳江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