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讨论自动驾驶未来之路还太早?

日期:2017-10-10    来源:亿欧   作者:张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0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影响 模块化车辆

  目前许多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讨论并不足以说明其未来的发展趋势。当下,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在行车过程中人们是否可以解放双手。然而,随着人们对科技信心的增加,在行车过程中将完全无需留意路况。那么,下一步就是如何将此新科技运用到生活、工作上去。
 
  例如,当车辆由电脑自动操控时,不再需要视觉标志,诸如路标,刹车灯和车道分隔带等标志都将成为过去式。
 
  通过分析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阶段,并将其综合到不同发展倾向来看,我们可以找出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区域。
 
  汽车,出行和安全
 
  自动驾驶汽车主要优点有二,一是自动驾驶的汽车会减少事故率,使交通通行更为安全;二是老人及其他无法驾驶汽车的人士皆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出行。
 
  可能的结果:
 
  自动驾驶汽车可承担接送儿童的工作,并且能为家长提供车载监控服务。比起一个陌生的司机,显然自动驾驶系统可能更为可靠。
 
  车内配备的监控和语音服务可以为老人和视力障碍人士更好地服务。亚马逊研发的人工智能Alexa也参与进来。
 
  车内设立了“外卖送餐”服务,是食品服务和送货服务的拓展。这还可能促使这种服务的车载包装和存储方式创新等。
 
  座椅环绕安全气囊系统全方位保护乘客。
 
  高速公路相关部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置专用车道。
 
  电池交换站和移动充电车辆保障了自动行驶卡车的续航。
 
  自动/手动驾驶汽车将自动发射位置信息,为道路上的其他车辆系统识别提供方便。这可以改善交通状况,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升级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装载于汽车车身外部为汽车供电。这不仅可以延长续航时间,还能减少对充电站的依赖。
 
  工作和道路
 
  “自驾游”会逐渐成为旅游的首选方式,所以人们会需要一个空间充足的旅行舱,这是对共享工作地点趋势的拓展。是以当驾驶行为由电脑接手时,所有视觉指示标志都可以移除。
 
  可能的结果:
 
  自助驾驶舱可用于小团队国内旅行。这样可以减少旅行费用并提高自动驾驶舱的使用率。
 
  移动工作区与共享工作区连接起来。
 
  “睡眠车”成为短距离旅行的新型低价出行方式,分担短距离飞机和火车的流量。
 
  车载视频通话是新型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配置。
 
  内部装饰和照明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游客和观众都集中在内部。
 
  随着人们对新型车辆和交通的了解,交通信号灯会变得不那么必要。
 
  夜间传感器的使用减少了对路灯的需要。
 
  道路标志和车道消失,路况情报内置于车内。
 
  公路车道会随着交通流量自动扩展和收缩。
 
  特设专用高速公路。
 
  车内均设置联网功能。
 
  所有权,住房和娱乐
 
  随着人们更多地关注交通方式,更少的关注汽车,这将改变我们设计和利用我们家庭区域的方式,并开始以“手动驾驶”作为娱乐的活动。
 
  可能的结果:
 
  车库被用作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充电站和停放站。
 
  个人汽车保险会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而逐渐消失。
 
  为手动驾驶娱乐需求设置专门的区域。
 
  家门口的路边街道可以设计为新车道,因此车道和车库不再是家庭建筑的必需品。
 
  自驾小屋结合了两个发展趋势。
 
  合并运输模式
 
  由于这些车辆变得看起来不太像传统汽车,更像是运输舱,因此可以视为模块化插件。
 
  可能的结果:
 
  会出现模块化的自动驾驶汽车舱,并能够进入超级铁路中进行远途出行。
 
  模块化车辆可以停靠在家中,使旅行变得更容易。
 
  会出现具有座舱、对接舱的飞机,从而提高票务、登机和空中旅行的效率。
 
  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唯一可以分解并得到未来趋势的产品。这种分解服务和产品的方法可以分析出自动驾驶的重点战略领域信息,还可以引申出意想不到的新产品和服务,供公司在任何行业进行探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