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齐了!53家风电主控企业名录大全!金风、三一、阜特、海得、科远、斯维奇等……(强烈建议收藏!)

日期:2017-10-11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霍文利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主控系统 金风科技

  近年来,我国风电发展迅猛,已成为仅次于煤电、水电的第三大电源,累计装机容量高居全球首位,影响力不断加大;而且随着国内风电行业上网电价的不断调整,行业整体利润空间正逐步受到挤压,这对风电上游企业的影响尤其明显。
 
  风电头条整理了包括风电主控系统、风电变流器和风电变桨系统的中国风电企业53家,其中有如金风科技、东方电气这样的整机商企业自己做主控的;也有专业做主控系统、变流器的厂商。如下表所示:
 




 
 
  (排名不分先后)
 
  风电主控系统是风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担着风机监控、自动调节、实现最大风能捕获以及保证良好的电网兼容性等重要任务,它主要由监控系统、主控系统、变桨控制系统以及变频系统(变频器)几部分组成。
 
  在目前风机叶轮直径和单机容量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整个市场对于变桨系统的迭代性更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国内整机企业和集成商对于变桨系统的研发投入却严重不足;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目前国产变桨产品价低质劣的普遍特征,也促成了目前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绝对主动性地位。
 
  而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深入发展,给风电变流器带来新的发展方向。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品的风电变流器已推向市场,相关生产技术日益成熟,对促进风电业发展具有突破性意义。未来随着风电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风电变流器将会朝着电网友好型、智能型、高可靠型的方向不断进步。
 
  名词解释:
 
  主控系统:主控系统是风机控制系统的主体,它实现自动启动、自动调向、自动调速、自动并网、自动解列、故障自动停机、自动电缆解绕及自动记录与监控等重要控制、保护功能。
 
  变桨控制系统:与主控系统配合,通过对叶片节距角的控制,实现最大风能捕获以及恒速运行,提高了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灵活性。
 
  风电变流器:可以优化风力发电系统的运行,实现宽风速范围内的变速恒频发电,改善风机效率和传输链的工作状况,减少发电机损耗,提高运行效率,提升风能利用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