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如何为自动驾驶车辆搭建极端测试场景?

日期:2017-10-11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车辆 自动驾驶测试 个性化测试场景

  如何测试自动驾驶车辆是现在业内正在共同探讨的问题。有一部分观点认为,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会借鉴以往的测试经验。在这里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在以往的测试中,测试车手必须模仿车辆失去控制的场景来观察车辆的反应,但是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时候,则会出现问题。为了找到汽车的极限,以往工程师们会把测试车推向极端。但是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的算法是专门为避免这些场景而设计的,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这就给汽车工程师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当算法努力防止那些危险事件发生时,如何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到测试场景所需的极端呢?
 
  把汽车想象成司机已经带来了测试的新方法和全新的测试设备,但终点仍然是难以捉摸的。
 
 
  正在TRC场地测试的车辆
 
  北美独立汽车检测中心TRC自动驾驶汽车主管和临时研究经理Josh Every表示,自动驾驶已经让他改变了对汽车工程的看法:“我做的第一个练习就是每天坐进车里,打开我的GPS,它能根据交通状况进行调整。过去我并不相信GPS的准确度,不过结果显示在两个小时的通勤时间里,出问题的状态很少。要想明白一项技术如何改变生活,你必须开始相信它。”
 
  在TRC的测试场理,有一个测试区域中,驾驶员需要高速驾驶汽车反复测试来验证其耐久性。要完成这种测试,需要模仿车辆失去控制的状况,这在自动驾驶汽车上进行测试是很困难的。TRC的主管Mark Tami解释说:“我们希望能够模拟有驾驶员的车辆,模拟在真实的状态下会发生什么,然后司机制造错误的输入,来模拟故障模式。”
 
  但是,一个故意提供错误反应的算法,比如打滑,并不能告诉你关于自动驾驶系统质量上的任何信息。为了达到测试目的,每一辆自动驾驶汽车都是一个黑匣子,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反应。测试员的责任是向它展示一个环境,来观察车的表现。
 
  当今,对一辆标准的汽车的典型测试场景就是一个高度熟练的司机驾车通过预先设置的路线,就像在TRC那样,地面上布满了各种泥坑和刹车坡。目前,随着当前汽车具有部分自动驾驶能力,必须重新设计测试项目,比如车道偏离系统和自动刹车系统,以及可以在驾驶员监督下进行管理的自动驾驶系统。如果发现算法中存在问题,则必须准确地建立类似环境,让问题可以复现。
 
  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困难是这些车辆在正常驾驶时可能遇到的潜在不安全状况范围很大,而碰撞事故往往是发生在极端情况下,这些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高。为了尝试去构建这些边缘情景,TRC会对测试场中部大约540英亩的矮草丛进行改造,计划打造一个约占地10个足球场大小的混凝土平台,设置50条车道,来应对测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会有一个6车道×6车道的十字路口,半挂卡车以不超过72公里/时的速度驶入;将120英亩的空间建成城市街区与林荫小道,来测试在这些区域的信息强度。
 
 
  TRC内的雪地测试
 
  要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就需要测试场地能够提供更多的测试场景,来验证自动驾驶车辆对于潜在危险的应对情况。这其中,灵活性至关重要。用来测试轮胎的极限和测试车辆是否能够准确导航至当地杂货店的算法是完全不同的,因为车辆需要处理的情况完全不同。现在的部分自动驾驶系统中,很多问题都需要个性化的测试场景来进行测试与验证。不过,依然无法明确得知这些测试是否已经足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