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7年下半年风机造价指数

日期:2017-10-1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制造 风电市场 风电

  2017年下半年相关风机制造商共新签订了1GW容量的风机合同 ,BNEF将这一合同数据添加到我们从2008年开始累积的数据库。根据数据库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全球67个风机制造商共签订容量达21.6GW的风机合同。不过相关风机合同的条款很少被公之于众。而BNEF通过收集相关重要数据,推测出风机的实际价格与合同基准数据,从而预测风机市场的价格走势。
 
 
  风机造价从2009年上半年的每兆瓦194万美元跌至2017年下半年的每兆瓦99万美元,下降了49%。而风机发电平准价格则从2009上半年的每兆瓦时914美元/年降至2017下半年的每兆瓦时300美元/年,下降了68.2%。
 
  尽管目前的数据表明,2018上半年的风机造价有可能上涨,但等到更完整的数据出现后,我们估计支出成本会进一步下降。此外,在以下两个趋势的影响下,我们还认为每兆瓦时发电成本也将继续下降:1. 由于和欧洲陆上风电竞拍挂钩,风电合同价格将下降;2. 风电合同价格将随着容量因数的提高而下降。
 
  北美地区的风机造价已跌破每兆瓦100万美元,而西欧的风机造价依然稳定维持在每兆瓦84万美元。我们估计2018-2020年间,北美地区将出现风力发电机供给不足的现象。而欧洲和拉丁美洲的供应过剩将持续到2020年,因为这两个地区的需求都有所下降。
 
  风电市场的参与者对于风机销售盈利是否会终止于2019年持不同意见。目前,全球和地区风电公司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划分,而这也反映在它们的盈利表现上。
 
  一组数据
 
  $0.99m/MW
 
  2017下半年风机平均造价
 
  39%
 
  2017下半年建成风机的平均容量因数
 
  2.9MW
 
  2017年交付的风机平均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