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欧盟将拨8亿欧元用于充电站建设,并于2018-2020年间追加2亿欧元用于电池开发

日期:2017-10-12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0 日报道,为促进电动汽车发展,欧盟将提出一项新议案。该议案有意回避碳配额问题,转而纳入碳信用额度,汽车制造商可用此抵消碳排放量以达到减排目标。据欧盟消息人士称,该议案有望于11月8日提出,并引入新机动车辆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该标准针对于2020年后新生产的机动车辆,旨在实现到2030年,相比于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40%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一欧盟共同目标。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的法律草案将设立到2030年私家车25-35%、货车30-40%的减排目标,不过最终数字将在临近11月8日欧盟委员会高层委员讨论后方可确定。
 
  欧洲汽车制造商已说服议员将碳配额降低20%,并要求政府承诺敦促消费者购买电动车辆。然而,大众在美国的尾气排放造假事件激起民众愤怒,也给欧盟监管机构带来压力,使监管机构不得不对汽车行业的尾气排放问题采取更加强硬的管制措施。
 
  对于汽车制造商对电动车辆基础设施匮乏的担忧,该议案表示欧盟将向各政府、地区和城市下拨8亿欧元(约62亿人民币)用于充电站建设,并于2018-2020年间追加2亿欧元(约15.5亿人民币)用于电池开发。美国和欧盟消息人士称,该新碳信用额倡议是从与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的对话中得到启发。加利福尼亚州被业内视为电动车辆政策的佼佼者。但不同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零排放政策,欧盟的议案并未对碳信用额交易进行授权,且碳信用额将基于汽车制造商在小排量汽车销量上的表现进行评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