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日本最新的GPS卫星将应用到自动驾驶汽车

日期:2017-10-12    来源:车联网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GPS卫星 准天顶卫星导航系统 自动驾驶汽车

  10月10日,日本利用一枚H2A运载火箭,在日本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将“指路号”(Michibiki)GPS导航卫星的4号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日本发射的第四颗Michibiki卫星,至此,日本的准天顶卫星导航系统(Quasi-Zenith/QZSS)基本成型,将从2018年4月1日开始运行。
 
  日本的准天顶卫星导航系统将作为GPS的辅助应用,定位误差可降至6厘米,并且旨在提供更多的城市“峡谷”建筑物的GPS接入,建筑物往往会阻止来自低轨道卫星的信号。不用说,对于需要全球定位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
 
  准天顶卫星导航系统的成型将有助于日本减少对美国卫星的依赖。根据日本的规划,到2023年将用于7颗导航卫星,实现不依赖GPS的高精度定位导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