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特斯拉尚未正式启动“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日期:2017-10-12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 车联网

  据electrek网站报道,一年前,特斯拉推出了第二代自动驾驶硬件Autopilot 2.0,以及“增强的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和“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程序包。
 
  目前来看,特斯拉在启用新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程序包方面已经出现延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尽管如此,Electrek获得的新数据显示,已经有大量特斯拉的车主购买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程序包。
 
  知情人士对Electrek说,在特斯拉全球车队配备Autopilot 2.0硬件的逾9万辆汽车中,有大约77%的车主购买了“增强的Autopilot自动驾驶仪”程序包,40%的车主购买了“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程序包。
 
  这意味着,有超过3.5万名特斯拉车主已经购买了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程序包,而特斯拉目前还没有正式启用这一功能,特斯拉也没有透露何时会启用这一功能。
 
  特斯拉警告称,该功能“依赖于广泛的软件验证和监管批准,可能因管辖权而存在不同。”
 
  至于售价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的“增强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它是基于Autopilot 2.0下的Autopilot程序包,在过去一年里已经有超过69000名特斯拉车主购买了该功能,其中包括那些购买了“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车主,因为他们希望能获得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这两项功能都是基于软件的功能,因为所有的车辆都配备了同样的自动驾驶Autopilot 2.0硬件,包括8个摄像头、一个前视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专用的自动驾驶计算机。今年夏天早些时候,该硬件套件略微升级,并被称为Autopilot 2.5。
 
  即便是那些不购买任何Autopilot自动驾驶程序包的特斯拉汽车,我们现在也知道,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买家,拥有同样的Autopilot 2.0硬件。他们可以决定稍后远程启用这些功能,但是那时购买程序包的价格都要比现在贵100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数字让业界感到意外——尤其是“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或许,这些人真的对特斯拉将会推出这一功能充满信心。而且他们也不愿意额外花1000美元。
 
  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启用程序包的功能,不过销售程序包已经获得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营收。
 
  一些车主感到失望,因为他们认为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程序并不像特斯拉CEO马斯克去年发布Autopilot 2.0时宣称的那样快。
 
  特斯拉利用自己的计算机视觉系统,重新构建了Autopilot 1.0功能。特斯拉可能会说,Autopilot 2.0具有与第一代系统相同的功能,不过,其承诺的“增强的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和“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先进功能目前还不能在汽车上使用。
 
  今年夏天,更新的速度似乎有所放缓,但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从车队收集更多数据,并聘请了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仪的新主管,以帮助实现这一功能。
 
  外界应该对特斯拉在今年年底前的计划有一个更好的了解,因为该公司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里,该公司仍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100%自动驾驶功能野外演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