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新能源响水海上风电场年发电超5亿度

日期:2017-10-12    来源:三峡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风电项目

  我国首个投入商业运营的海上风电项目——三峡新能源响水近海风电场运行近一年,累计发电量超过5亿度,为国家海上风电规模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响水近海风电场装机规模为202兆瓦,2016年10月17日并网发电。近海风电场风机利用率高于陆地,今年上半年,响水近海风电场风机可利用率98.98%,平均利用小时数1222小时,比江苏省所有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高出215小时。发电量达到了2.667亿度,比同规模陆上风电场发电多出8340万度。
 
  响水近海风电场系目前国内一次性建成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设率先使用国内第一根220千伏海缆,全球首次应用复合筒型基础的一步式安装技术,为探索海上风电成本控制策略奠定了基础。由于风电场离岸距离约10公里,噪音对居民和动物的影响也大大减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