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维斯塔斯引领全球风电高塔筒技术

日期:2017-10-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而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天顺风能 风电塔筒

  “维斯塔斯与山东有缘:31年前,维斯塔斯在山东荣成建设了中国的第一个风电场,31年后,维斯塔斯在山东菏泽创造了中国风电行业塔筒高度新纪录。维斯塔斯与天顺风能有缘:菏泽高塔项目的业主天顺风能此前十年一直是维斯塔斯的塔筒供应商,维斯塔斯与天顺风能在合作关系拓展和升级的过程中树立了中国风电行业新标杆。”日前,在山东菏泽,中国风电行业137米项目级塔筒高度新纪录诞生地举办的技术峰会上,维斯塔斯集团高级副总裁、维斯塔斯中国总裁杨锞宝表示。
 
 
  8月底,一台塔筒高度137米的维斯塔斯V110-2.0 MW 风机在山东菏泽成功完成安装。这标志着中国风电行业项目级(非样机)塔筒高度新纪录诞生。维斯塔斯于2016年底获得的来自天顺风能的此项目订单包括40台塔筒高度137米的V110-2.0 MW 风机。维斯塔斯负责安装指导。
 
  据了解,凭借业内领先的轻型塔筒设计和载荷控制技术,维斯塔斯137米全钢标准锥形柔性塔筒在重量上明显轻于中国市场上广泛应用的120米全钢塔筒,不仅降低了客户的投资成本,而且可以使用有超起功能的650吨的吊车吊装,从而降低了吊装成本。施工过程中,维斯塔斯领先的工程技术方案解决了涡激振动这一长期存在的高塔筒吊装难题,确保了吊装稳定性。
 
 
  据维斯塔斯技术经理周易介绍,维斯塔斯高塔筒解决方案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第一,精准预测。维斯塔斯拥有强大的风资源评估能力,凭借其独有的数据模型和计算方法,对数据进行有效处理,减少由于各高度层风速变化所带来的风切变推导的不确定性,降低偏差。第二,设计优化。通过不断的结构优化,设计创新,进一步控制塔筒重量,提高项目经济性。相较于其他普遍应用的高塔筒技术,维斯塔斯的标准全钢锥形高塔筒重量更轻,运输便利,吊装便捷,运行可靠,是目前具有竞争力的高塔筒解决方案。在塔筒运输方面,维斯塔斯的塔筒设计满足国内常规运输要求,并通过控制塔筒节数及重量以尽力降低运输成本。通过塔筒的定制化设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综合成本最优。第三,安全吊装。凭借丰富的吊装经验、多种吊装设备的选择,根据国内的现场情况以及实际吊装条件,维斯塔斯与客户共同探讨,提供协助,形成针对特定项目的最优吊车选择。施工过程中,领先的工程技术方案解决了涡激振动这一长期存在的高塔筒吊装难题,确保了吊装稳定性。第四,运行可靠。维斯塔斯可结合具体场址情况,采用柔性或超柔性塔筒设计,确保运行稳定,最大程度地避免了控制系统的转速跳变功能对发电量的影响。维斯塔斯独有的智能顺桨专利技术Opti-Stop、三叶片独立液压变桨技术、塔筒内饰件与塔筒之间磁性连接技术等多项成熟技术保证了风机的稳定与高效运行。第五,独有的塔顶维修解决方案,可最大化地保证发电时间,节约维护时间,节省外部设备的成本,保证了高塔筒项目的运维成本最低。
 
  维斯塔斯中国负责技术支持的副总裁罗安文(Anne Vedel)表示,维斯塔斯技术团队用“成熟和稳健”诠释维斯塔斯的产品开发理念——维斯塔斯的所有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认证,以确保所有推向市场的产品都是已经验证的成熟产品,能够在几十年的生命周期内可靠运行,给客户带来能够预期的稳定收益。
 
  据悉,维斯塔斯2001年即开始安装100米以上高塔筒,至今已经过16年的市场验证。至今,维斯塔斯在全球范围内已成功安装超过6000台100米以上塔筒,其中130米以上逾1200台, 140米以上逾700台,总装机容量逾14吉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