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运营商公布9月数据,经营情况持续好转

日期:2017-10-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2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运营 风电数据

  国内前两大风电运营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发布新一期月度数据,9月单月发电量及前9月累计发电数据同比均有显著增长。
 
  龙源电力9月份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7.25%,前9月份风电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14.2%;华能新能源9月份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47.6%,前9月风电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15.7%,剔除掉风况波动的影响,风电运营商的经营效率改善明显。
 
  两大运营商过去一年新增装机规模较小,发电量增长主要来自运营效率提高。截止到2017年6月底,龙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约1700万kW,同比增长5.5%;华能新能源控股风电装机容量约1000万kW,同比增长2.3%。初步测算,龙源电力前9月份风电综合利用小时数达到1386小时,同比增长3.7%或51小时;华能新能源前9月份综合利用小时数达到1480小时,同比增长5.1%或71小时,效率改善对发电量提升的贡献明显高于装机容量增长的贡献。
 
  区域上讲,2016年弃风率较高的省份改善非常明显。位于红色警戒区域的几个省份中,内蒙古地区限电情况总体较轻,该地发电量增长在5%左右;吉林、黑龙江、新疆、甘肃等弃风限电较严重的地区风电发电量增长明显,单月发电量涨幅达到50%~150%,累计发电量涨幅达20%~50%,这表明弃风情况仍在持续改善。能源局规定红色警戒地区禁止新建风电项目,直到当地弃风率降至20%以下,这些警戒区域限电的持续好转有望使主管部门放松对当地风电建设的管控力度。
 
  运营商经营情况的持续改善一方面将吸引开发商进一步扩大未来几年的风电建设规模,另一方面会促使主管部门放松政策管制,几个红色警戒省份的装机禁令有望放开,从而为明年风电装机贡献重要增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