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迎来发展新机遇

日期:2017-10-13    来源:海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双积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30%以上,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45.4%和43.5%。
 
  9月28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这就是业内所称的“双积分”政策,明确了积分核算方法,并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的门槛。
 
  分析机构表示,在“双积分”制度下,汽车生产商将承担更多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责任。因此,具有先发优势的领先企业将成为主要受益者,推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新能源积分和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的实施,将加速推动我国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
 
  市场向好也带动了整车企业的发展。作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表示,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推出大中小、高中低、续航里程200公里至400公里的五大系列十余款产品,全面覆盖各类乘用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