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谁说不能趴着开车?戴姆勒研发电动车平台

日期:2017-10-1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旗下的研究小组moovel Group创建了一款电动车平台,并搭载了自动驾驶传感器。该设计启用了软件驱动型控制单元,借助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设备所呈现的反馈信息,由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控制。
 
  自动驾驶车辆如今面临了民众对其的认可度挑战。人们已经习惯了由驾驶员亲自驾驶车辆,且该已延续了一个世纪,而某些人却发现,其驾驶已逐步依赖于传感器、计算机及软件的辅助了。
 
  当然,从过往的交通事故率来看,人类的驾驶水平也不是太好,但对某些人而言,放弃对车辆的驾驶控制权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该研究团队为车辆配备了传感器及摄像头,创建了“3D地图及目标识别”程序,并将数据及影像输入到VR头盔中,使驾驶员能够通过手柄实现车辆的转向。
 
  moovel团队的成员表示:“该项目的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为何你一定要坐在车内驾驶呢?难道俯卧不好吗?这样既能增强驾驶员的动作感受,还能全面体验浸入式设备带来的感官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