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奥托立夫联手MIT AgeLab 研发新AI系统助力自动驾驶车辆

日期:2017-10-1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AgeLab签订了研发协议。该项研发合作为期两年,专注于研发半自动驾驶原型车,旨在论证未来以人类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内的应用前景。
 
  该项合作旨在提供人工智能系统,确保该系统可理解并管控驾驶员的状态,进而创建安全、愉悦的半自动驾驶车辆的驾乘体验。该项研究的核心在于研发深度学习算法并进行现实世界的测试评估,旨在实现人机间高效的通信及驾驶控制权的切换,涉及到感应驾驶员的专注性、情绪、认知负荷(cognitive load)、困倦度、手部动作、姿势,将上述信息与感知到驾驶环境相融合后,创建安全、可靠值得驾驶员信赖的驾驶环境。
 
  该研究合作的成果或将供Zenuity用于软件研发,该公司是奥托立夫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