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企业巨头温室气体排放情况

日期:2017-10-1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风电企业 可再生能源

  民营企业是全球温室气体减排运动中的重要参与者。它们具有足够的规模和资本能够对政策造成影响。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减少排放,并对供应链上的其他企业施加影响。此外它们还面临着公开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和设立强制减排目标的巨大压力。本研究报告将考察全球100强企业的减排进程,其中包括它们的排放量和数据披露情况。
 
 
  在全球100强企业中,四分之三以上的公司已经披露了2015财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而在2010年只有66%的企业披露了数据。
 
  全球百强企业报告的总排放量从2010年的6.04亿吨,上升至2015年的6.26亿吨。不过数字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提交数据的公司数量从66家增加到了78家。
 
  2010-2015年间每年都提交数据的62家公司,在5年间减少了12%的排放,即0.707亿吨。这相当于每年减少了2.5%的排放,大大高于每年0.2%的年收入增长率。
 
  在减排、可再生能源发电、能源效率和温室气体减排政策方面设立目标的公司与日俱增。在全球百强企业中,90%的公司在2015年制定了明确的能源效率政策,87%制定了减排措施,创下历史新高。
 
  一组数据:
 
  6.2599亿吨
 
  2015年全球百强企业向大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
 
  78%
 
  全球百强企业中公开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的企业比例
 
  87
 
  2015年全球百强企业中制定了减排计划的企业数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