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将成三峡集团战略核心

日期:2017-10-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7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业务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新能源业务将作为三峡集团第二主业,海上风电将是战略核心。10月16日,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毕亚雄在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表示。

水电是三峡集团第一主业,但毕亚雄表示,预计水电到2050年基本开发完毕,新能源是公司发展的新方向。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三峡集团已投产的海上风电项目及在建装机规模已达6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储备超过1000万千瓦。截至今年9月,三峡集团在国内的新能源可控装机将近800万千瓦。

目前国内的海上风电政策支持力度在加大,国际经验也表明海上风电的经济性是可以预期的。

目前,三峡集团已于2016年6月收购了德国稳达(Meer Wind)28.8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80%股权,同年10月在江苏响水近海完成了20.2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今年3月,三峡集团辽宁大连庄河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5月,江苏大丰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启动;9月,三峡集团福建兴化湾7.74万千瓦海上样机试验风电场进入调试运行阶段,共有14台单机容量5MW以上的样机。

除此之外,三峡集团还将在福建参与建设相关产业园区,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业园规划风电机组年产能150-180万千瓦,以及风机总装厂、叶片制造厂、钢结构厂和生产配套厂等。目的在于通过投资带动市场,推进产业链协同,促进单位造价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