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MHWirth AS:复杂地质条件下海上风电场的实体桩基—MHWirth反循环钻井技术

日期:2017-10-17    来源:能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7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风电技术 海上风电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MHWirthAS反循环钻井高级销售经理WilliSchmitz在“海上风电技术论坛”中,分享了复杂地质条件下海上风电场的实体桩基—MHWirth反循环钻井技术。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周志刚:第二位给我们分享的是WilliSchmitz先生,MHWirthAS,反循环钻井高级销售经理,他在公司担任设计工程师,开始从事销售工作,特别在反循环钻井,光顶钻井,器具式钻机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凭借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及对市场需求深入的了解,他们为用户提供了紧密的空间,那么同时他本人也是这方面的,获得专业的学位,下面我们请WilliSchmitz先生,给我们分享复杂地质条件下海上风电的实地装机。

不好意思,可能大家还需要等一下,这个PPT还没有。

大家掌声欢迎。

WilliSchmitz:(无翻译)

除此之外呢,它还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特点,首先第一就是能够给我们足够的重量,因为我们需要去穿透土壤,进入到土地深处。

第二点呢,就是这种技术可以使得钻探的后半部分能够更加容易,这个其实就有点像钟摆,意思说呢它永远都是停留在中间的位置的。这是两种不同的类型,目前我们都有的,我们会有一个W型的设计,W型的设计主要是因为我设计的,我叫WilliSchmitz,所以就叫它W。W型能够提供自我修正的能力,如果说设备进行钻探的时候,出现了任何问题能够进行修正,整个过程就会非常地顺利,而且在钻入地下的时候,也会实现更好的性能。

这就是两种不同的钻头,一个是标准型的,也是我们自主设计的。这个部分呢,会提升起来安置到外科之上,之后呢,在底下的这一部分,就能够提供一个支撑,使我们可以把这个支撑组建带到工地上安装到平台上。

单独成套的设备也有一定的优势,它可以帮助我们节省提升设备的使用,可以只用一个类似电梯的设备,而且我们也可以去节省更多的空气压缩机、发电机,那有了这样的钻探设备,另外一个好处即使在天气恶劣的环境下也可以进行作业,不用惧怕风力,我们不需要额外的支撑组件了。

这个就是我们所谈的不同纬度提升的能力,如果只有一个提升设备的话,那么它的提升能力就必须要得到保证,差不多能够提升300多吨的,差不多320吨的重量是可以保证的。

工作流程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大家看这里面是单独成套设备的提升组建,首先我们会把外壳提升,这张图上展示的还包括振动器,海上风机用的是类似锤子的设备,先把外壳提升上来,然后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悬臂本身,把整个设备提上来,包括钻头,安装到外壳之上,然后再进行钻探,随着深入呢,再去加入支架。

之后看它的性能,当然我们的目标就是钻得越深越好,对,钻得越宽越好,直径越大越好,这要求我们实行最好的设计。大家看我们这边有一些特殊的设备,如果把它们都排成一排的话,那每一个组件或多或少的都会有基本一致的钻探性能,然后在这儿呢有一个输入的渠道,我们没有输入管,但是是输入通道,然后呢这个钻头会进行一个轮换,接下来就可以非常好地把它给放到这边来,那么也可以看一下这个切割的界面,那么它会有一些可以备选的类型,还有这样类型的切割工具。

那么这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一个切割的部分呢,它的负载都可以达到14吨,所以说你如果在这个钻头上有很多个切割件的话,你可以拉上来,有40吨的重量,那么这个重量承载力越高的话,它钻的速度就越快,那么不管怎么说呢,不管你选哪一种切割的工具,它都是取决于这个地理的情况,那么这是我们的一个图表,这是最常见的地理状况,这是岩石等等,那么在这种我们用了这两种类型的切割的工具,那么这个实际上它永远是最难的一种类型,因为就是你要选择合适的组合。

那么这是一些渗透率,给大家做一个参考,这样大家就知道如果你把这个设备选好了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那么这都是我们一些项目当中它真实的数据,那么这些是一些像荷兰的公司,他们使用了我们的设备,然后在英国的一些项目当中具体操作的数据,所以它是可以参考一下英国的情况。你可以看到,可以把设备合理地佩戴,可以得到合适的渗透率,同时它还有它的直径,直径是达到2.9到5.9米。

那么这个听起来好像觉得有点复杂,但实际上并不复杂,我们提供给我们消费者呢,就是你可以买我们的产品,然后我们还会给一些顾问的服务,如果说你有一个这样的项目,然后项目的方案也有了,你也知道它的地理情况和直径,我们会给他们数据,最后把你的项目做得更好,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人工上的服务,这是我们一些参考的项目,我们在欧洲的项目,我们看到有很多的风力发电厂,包括像英国,还有在海附近的。

好的,谢谢大家。

如果有问题的话,大家不用犹豫,可以来问我,好的,顺便说一句,我的演讲PPT也会给大家,如果你来我们展位的话,我们会给您一份,我们在1、3、4号展位,大家可以顺便来一下给个名片什么的,好的,谢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