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外表风光,实际却是问题多多!

日期:2017-10-18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电桩

  近年来,新能源市场火热,各车企纷纷投入其中,比亚迪,广汽,江淮,北汽等车企占据市场。虽然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前景良好,但是它也面临很多问题,前路任重而道远。
 
  1、新能源车本身问题
 
  虽然新能源车深受市场的爱戴,但时不时就会有新闻爆出各种问题:什么电池续航不够了,售后不给力了等等。究其原因,是因为有些车企只顾占政策的便宜来挣钱,却忽视最重要的质量问题,技术上的欠缺导致我国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频频爆发,表面光鲜,实则弊端多多。
 
  除此之外,具体到技术领域,我国新能源汽车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也有差距,特别是动力电池技术。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说白了谁掌控了电池技术,谁就是新能源车的领导者。
 
  2、基础设施配置不完善
 
  现在新能源车产量越来越大,但配套基础设施不足,尤其是公共充电桩的数量却略闲尴尬。以上海为例,去年年底统计的车桩比数据大约为1.7:1,这个数据在全国来看已经属于较好的了,然而在2020年之前还很难达到1:1的水平。
 
  另外还有新能源充电桩无法使用的问题,有些充电桩协议不兼容,或是设备损坏,根本无法使用,却迟迟得不到修复处理,成了一个个花瓶充电桩。
 
  其他还有充电桩分布位置不合理,有些地方充电车位紧张,有些地方却闲置无人问津等等,不胜枚举。这就制约了新能源车的发展。
 
  3、市场发展不均衡
 
  一线城市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程度显着高于二、三、四线城市。造成此局面一方面缘于一线城市优惠的补贴政策及宽松的上牌条件;另外一线城市充电设施的配备、售后服务的提供更为完备。而二、三、四线城市居民所面对的空气污染尚不如一线城市那么严重,同时,价格方面相同配置的电动汽车明显高于燃油汽车,如果没有大幅补贴,消费者难以承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