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必和必拓加速布局硫酸镍 关注中国锂离子电池厂商

日期:2017-10-18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8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正极材料 新能源材料

  18日彭博称必和必拓考虑加快硫酸镍的生产,称来自电池生产商的需求增长比预料的要快;《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淡水河谷正在与丰业银行合作出售世界最大镍矿之一Vale New Caledonia的股权。
 
  必和必拓负责该业务的总裁Eduard Haegel周二表示,预计在未来4年内90%的产品都会卖给电池行业。必和必拓批准了一价值4300万美元的项目,从2019年4月开始生产锂离子电池所需要的硫酸镍,预计将助力必和必拓成为硫酸镍最大的出口商。
 
  彭博新能源财经研究发现,作为锂离子电池主要原料之一的高纯度硫酸镍将在2020年供不应求,而电池中的镍将在2030年占全球镍总量的77%,去年仅为1%。
 
  下列中国上市公司涉足相关业务:
 
  华友钴业-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新能源材料的制造,硫酸镍为其主要产品之一。
 
  当升科技-公司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生产四氧化三钴、碳酸锂、多元材料前驱体、硫酸镍和硫酸钴等原材料。
 
  格林美-旗下子公司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硫酸镍等产品。
 
  光华科技-公司的高纯电子级硫酸镍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吉恩镍业-公司生产的硫酸镍市场占有率领先,但公司股票自4月底以来停牌。
 
  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镍3个月期货合约报每吨11765美元,徘徊在9月12日以来的高点附近;年内已上涨17.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