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投建世界第一条全自动全固态锂电池生产线

日期:2017-10-18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8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动力电池 锂离子电池

  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消息,10月12日,总投资50亿元的河南平煤国能锂电有限公司年产10GWh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签约暨建设推进会在新乡市凤泉区产业集聚区举行,这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加速进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河南平煤国能锂电有限公司10GWh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北京国能电池、新乡市政府合作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模10GWh,占地近2000亩,预计安置职工2000人。其中一期1GWh项目投资5.9亿元,2018年年底前建成,届时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3.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实现动力电池及产业链销售收入近300亿元,利税50亿元。
 
  当前,在国家政策与市场的双轮驱动下,动力电池产业正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加快迈向高速发展期,而锂离子电池是可移动储能的重要载体,市场前景广阔。
 
  平煤神马集团在超前布局电镀金刚线、高纯度硅烷、单晶硅电池片、光伏电站、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后,又投下关键一子——建设锂离子电池,使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规模体量进一步扩大,产业链集成发展优势也进一步增强。据了解,这一项目将依托北京国能电池及新乡电池研究院成熟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制造经验,按照“高起点、专业化、高质量”的原则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世界第一条全自动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其产品和工艺水平将领先国际水平5-8年,产品极具竞争力,市场潜力巨大,并逐步实现对部分国外品牌产品的替代。据了解,这一项目将重新启用原新乡市电池厂的“中华”电池商标,使这一知名品牌焕发新的生机。
 
  迎难而上逆势突围,转型路上风光无限。近年来,在宏观经济长期低位运行的严峻形势下,平煤神马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走出了一条特色转型发展的道路,成功渡过了创业60年来最为困难的时期。今年1-8月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94亿元,同比增长13.9%,盈利7亿元,企业重新回归良性发展轨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四个转变”战略引领下,一个昂扬向上、焕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正迈着坚实的步伐,承载着中原出彩的时代重任,向着梦想和希望,阔步前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