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不止是停售燃油车,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还包括这四大战略

日期:2017-10-20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车 禁售燃油车 长安汽车

  “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10月19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如是宣布,他表示,长安汽车为此特地制定了“四大战略行动”——
 
  千亿行动
 
  据朱华荣介绍,到2025年,由长安汽车牵头的“香格里拉计划”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的投入将达到200亿元。
 
  万人研发
 
  长安汽车还将组建独立的新能源事业单元,由朱华荣负责。依托于“五国九地”的研发体系能力、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15年来在PHEV、EV、高效内燃机等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长安汽车将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伙伴计划
 
  在共享、平台、伙伴经济时代,长安汽车将整合全球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形成新能源生态圈。并于当日启动打造专业新能源产业基金投资平台,围绕新能源全产业链提供充足资金保障的“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朱华荣指出,长安将在与宁德时代、博世集团、蔚来汽车、滴滴集团以及BAT等伙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多种方式,在电池研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充电方式及环境的建设、出行方案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
 
  极致体验
 
  目前,新能源汽车无论是产品的形态、性能和体验都不能完全解决客户的痛点。长安汽车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计划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前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电动车“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此外,朱华荣强调,“香格里拉”计划将率先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
 
  从2001年其开始进行新能源技术研究的长安汽车,目前已形成了系统设计、整车集成、部件开发等核心能力,建成了覆盖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试验室,累计推出逸动EV、新奔奔EV、欧力威EV等13款新能源产品,今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销量预计将突破5万辆。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指出,今年以来,新奔奔EV260在北京地区微型纯电动轿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一,占比高达43%。同时他宣布,长安CS15 EV360、逸动EV300以及逸动PHEV三款车型于10月19日正式上市销售。至此,长安汽车新能源已经覆盖轿车和SUV两大领域,涵盖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大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