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美国首次研发出不会着火及爆炸的水锂电池

日期:2017-10-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解液 石墨正极

  据外媒报道,美国马里兰大学和美国陆军研究实验所的研究人员首次研发出使用水盐溶液作为电解液、且电压达到笔记本电脑等家用电器的使用标准4.0伏的锂离子电池,同时没有目前某些商用的非水锂电池存在的着火和爆炸风险。
 
  据悉,这项研究基于美国《科学》周刊2015年刊载的一项研究。那项研究开发出了类似的3.0伏水电解质电池,但因所谓的“负极挑战”而未能实现更高电压。负极挑战指的是由石墨或金属锂制成的电池一极会被水电解质分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实现电压从3伏到4伏的跨越,研究论文第一作者、马里兰大学助理研究员杨崇银(音)设计了一种可以涂在石墨或锂正极上的凝胶聚合物电解质涂层。
 
  添加凝胶涂层的新电池与标准非水锂电池相比提高了安全性,与其他水锂电池相比提高了能量密度。这款电池的独特之处在于,即使界面层遭到损坏(比如电池外层受损),它与锂或锂化石墨正极的反应也非常缓慢,可以防止金属直接接触电解液后导致着火或爆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