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南大紫金“变身”百利锂电智慧工厂 获2000万注资

日期:2017-10-20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材料 百利锂电

  一家做锂电材料智能化产线的企业,1.8亿被上市公司拿下后,又获得了一笔2000万的增资。
 
  日前,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下称“百利锂电”)获来自母公司百利科技2000万元增资。
 
  高工锂电追溯信息发现,百利锂电系10月新更公司名,在变更之前,百利锂电名为江苏南大紫金锂电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南大紫金”)。2017年7月,南大紫金被百利科技作价1.8亿元收购全部股权,并于9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次增资的2000万元,主要由百利科技于2016年“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所募部分资金用途变更而来。
 
  具体来看,百利锂电所增加的实收资本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投入,包括对锂电材料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的改进优化、对锂电材料智能化生产线的全面升级及对锂电材料产品链的拓展。无异将进一步巩固百利锂电在锂电池材料智能生产线领域的优势。
 
  资料显示,百利锂电主主营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智能生产设备相关业务,核心产品包括计量配混系统、窑炉外轨自动化系统、输送集成及后处理系统、智能包装系统、信息管控一体化系统等,并已通过三星、LG、松下、力神等厂商认证,占据锂电池材料智能生产线集成市场较高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百利锂电在锂电材料领域推出的智能制造工厂颇受认可,以工艺技术为基础,以信息化工程软件为核心,以机电设备为载体,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是其研发重点。
 
  据介绍,百利锂电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涵盖了从产品设计、工艺流程设计、设备布置设计、厂房设计施工、设备采购制造、设备安装、自动化控制安装,再到最后的现场调试、验收交接等九大流程。
 
  截止2017年8月31日,百利锂电总资产1.18亿元,净资产1766.45万元,2017年1-8月实现营收4467.37万元,净利润529.58万元。
 
  此次增资,可以视为百利科技对锂电产业的再次加码,结合2017上半年锂电材料领域普遍向好的行情,百利科技显然对未来百利锂电的成长性寄予厚望。
 
  百利科技主营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行业提供工程咨询、设计及工程总承包等业务,拥有中石油、中石化等重量级客户,2016年5月登陆上交所。2017上半年,百利科技实现营收2.43亿元,同比增长50.79%;净利润2076.37万元,同比增长6.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