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株洲造”风电装备走向全世界

日期:2017-10-23    来源:株洲发改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 风电装备 风力发电机

  10月17日至19日,2017年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简称CWP)在北京召开。CWP今年已成功举办10年,是全球顶级的风电全产业链展示平台。株洲市有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展。
 
  17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赴展会参加“创造绿色世界、中国中车与你同行”主题推介。中车株洲所主力机型及配套产业链核心部件皆通过国际、国内权威机构认证,彰显了卓越的技术优势。推介会现场发布了WT2000D121H85、WT2500D131低风速风机、7.0MW海上风电变流器等多款新产品,获得了国内外大客户的高度肯定和热烈反响。随后,覃部长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覃部长表示非常欢迎鉴衡认证中心来株洲设立轨道交通产业的第三方认证分支机构。
 
  10月18日,中车株洲电机与德国森维安风电公司(Senvion)在北京风能展举行供货框架合同(framework Supply Agreement)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未来3年,中车株洲电机将为德国森维安公司提供3.7MW144机型风力发电机至少100台。这是“株洲制造”在全球市场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更是国内兆瓦级风力发电机首次批量出口海外高端风电市场,有效助力国家高端制造业“走出去”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株洲市以中车株洲所、株洲电机为龙头的企业,已形成完整且富有竞争力的风电产业链布局,业务涵盖叶片、发电机、齿轮箱、变流器、减震器件、塔筒等全系列配套产品。新能源产业继“轨道交通”、“航空产业”之后,正在成为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另一张闪亮的名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