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5年停售燃油车?长安搞了个1000亿的新能源战略

日期:2017-10-23    来源:每日汽车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车 新能源汽车 混动车

  电动化的大潮来势汹汹啊,自主品牌也不能掉队。
 
  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车展上,长安汽车祭出大招,直接宣布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了,看来自主品牌们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野心和步伐堪比国际品牌了。
 
  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这个名字是相当环保了,还很“诗与远方”,不过里面的具体规划却很大胆。到2020年要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开始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全产业链投入资金1000亿元,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一个产业生态圈。
 
  这个全产业链的1000亿元听上去是不是很有气势,具体来说400亿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100亿用于新能源专有平台的打造,300亿用于动力电池领域,还有200亿用在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
 
  根据这份“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到2025年前累计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12款,并且要现实“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除了新能源产品,与之搭配的自动驾驶上长安的野心也不小,要率先在新能源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
 
  战略中提到了产业生态圈这个概念,自然是要拉帮结伙才能搞出生态圈,所以长安汽车要成立一个“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在资本层面给予保障。
 
  还找来了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零部件商博世集团、电池商宁德时代、共享出行服务商滴滴集团和科技巨头BAT搞跨界合作,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多种方式,在电池能量密度研究、充电方式、电池成本控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充电环境的建设、行业标准的建立、出行方案的提供、电商平台的运营、新能源品牌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长安还宣布成立一家新能源出行公司“长安出行”,为消费者提供各种配套的出行解决方案。
 
  目前在国内搞新能源汽车的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虽然没有北汽新能源和比亚迪那样火热,不过也有一定的积累,今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共卖出了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有望突破5万辆。
 
  目前长安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00个新能源汽车营销网点,分时租赁领域有超过4000辆新能源车全天候运营,充电网络建设方面与合作伙伴一道在全国建成了6000个充电桩。
 
  不久前沃尔沃宣布到2019年实现全部电气化,不再销售传统燃油车,紧接着捷豹路虎也表示到2020年所有车型都有电动版本。工信部也表态在研究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传统车企的全面电动化看来也不会太遥远了,自主品牌中,长安已经带头表态了,其他品牌可能也在制定规划了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