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湖南电网风电出力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7-10-24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电 风电消纳 风力发电

  受台风“卡努”和冷空气双重影响,近日湖南电网风电出力刷新最高纪录,风电最高电力、日电量均创下新高。湖南电网最高电力达到191万千瓦,超出去年风电最高出力42万千瓦,同时率达到77.3%。风电最大日电量4314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纪录增36.8%,风电电力占当日发电负荷的最大比例达到16.1%。
 
  风电大发期间,国网湖南电力通过提前准备、科学调度、优化运行,确保了风电电量全额消纳。
 
  一是加强预测,将风功预测结果纳入日前电力电量平衡。加强气象数据在风电功率预测中的应用,提高风电日前发电计划的预测准确率。此次风电大发过程,省调风功预测系统短期预测准确率均达到94.08%,极大值误差率仅为9.4%,为准确判断风电运行趋势、提前安排电力电量平衡提供决策支持。
 
  二是提前谋划,为新能源电量腾出消纳空间。密切跟踪天气变化,针对风电出力可能创新高的情况,结合负荷预测情况,分析电网消纳形势与调峰缺额。提前安排部分火电机组随时做好启停调峰准备。同时,积极向上级调度机构汇报,得到了华中调控分中心的大力支持,加大了调管机组的调峰力度支援湖南。
 
  三是措施得力,确保了风电全额消纳。充分发挥骨干水库调节性能和抽水蓄能电站削峰填谷作用,安排火电机组调停和深度调峰,调停火电机组30万千瓦、深度调峰容量41万千瓦,为风电消纳创造空间,避免了弃风限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