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必康股份拟5亿设立新能源公司 预计全年净利8.11-10.97亿

日期:2017-10-24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康股份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10月23日,必康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投资50,000万元人民币在江苏省新沂市设立江苏北度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北度新能源”),拓展新能源领域产业链。公司认缴标的公司全部注册资本金,持有其100%的股权。
 
  必康股份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在于,公司结合自身在新能源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政策导向,落实医药大健康和新能源新材料双主业发展战略,抢抓市场机遇,深耕新能源领域,巩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地位,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公告显示,北度新能源的经营范围包括:碳酸锂、丁基锂、氯丁烷、环己烷、金属锂、氢氧化锂、氟化锂、氢化锂、氧化锂、氢化锂铝、锂硅合金、锂铝合金、硫酸、盐酸、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材料、充电站、充电桩、充电器、电子产品(不含无线电发射终端设备)、锂离子电池电动车(含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非道路交通电动车)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其相关的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
 
  就在同一天,必康股份还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2.92亿元,同比增加23.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减少9.9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上升89.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19.53%。
 
  与此同时,必康股份还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10.97亿,同比变动-15.00%至15.00%。据了解,按产品行业分,必康股份共经营医药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三大类产品,必康股份表示,做出上述业绩预期主要基于以下三大原因:(1)公司医药生产板块经营情况正常,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并购医药商业流通企业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但因医药商业流通利润率较低,公司医药板块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2)公司新能源板块受年初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调整的影响,新能源产品六氟磷酸锂下游客户订单减少,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公司2017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因收到政府贴息补助,公司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