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 | 广东院再中标两个海上风电项目 总装机1.25GW

日期:2017-10-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5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招标 风电装机

  广东院海上风电业务发展日前再获突破,先后中标国家电投揭阳神泉、靖海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开发与技术咨询总承包项目(简称“揭阳前期总包项目”)与广东大唐国际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场工程可研阶段勘察及物探技术服务项目(简称“南澳勒门项目”)。
 
  揭阳前期总包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神泉镇与靖海镇附近海域,总装机容量900MW,神泉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750MW,靖海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50MW。该项目是国家电投公司在广东省投资建设的首批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院继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项目后取得的又一个海上风电前期开发总承包项目,是“前期总承包”新型商业模式的又一成功实践。
 
  南澳勒门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南面,规划装机容量为350MW,为Ⅰ级风电场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对带动粤东乃至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院将充分发挥团队商务能力、技术优势、丰富经验,将深度服务延伸至项目前期的所有技术咨询和项目管理工作,以“前期开发+技术咨询+项目管理”模式承接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各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广东院目前已中标承接了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预可研、可研和勘察设计,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预可研和可研,粤电阳江沙扒30万千瓦示范项目,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前期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可研和岩土工程勘察项目,三峡阳江海上风电场前期开发总承包项目,揭阳前期总包项目,南澳勒门可研以及可研阶段勘察及物探技术服务项目等多个海上风电前期及勘察设计项目。
 
  在广东省发改委领导下,广东院因地制宜,主编完成广东省海上风电工程规划和发展规划,为广东省海上风电资源科学、有序、连片开发建设提供完备规划和技术保障。同时,广东院承担了广东省绝大部分海上风电项目的咨询和勘察设计工作,并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承揽了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开发及测风塔工程的立项和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