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风电设备步入军工品质时代 鉴衡向南方宇航颁发主齿轮箱型式认证

日期:2017-10-26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鉴衡认证 风电齿轮箱

  近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鉴衡认证”)向湖南南方宇航高精传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宇航”)颁发2.XMW风电主齿轮箱型式认证证书,意味着我国风电领域高精传动产品品质步入了全新的高度。
 
 
  南方宇航高精传动研究院院长李金库、鉴衡认证
 
  总工程师杜广平出席了授证仪式
 
  李金库表示:高精传动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方宇航具有丰富的航空工业和军工制造经验,担负着引领国家高精制造的使命。2.XMW风电主齿轮箱系列产品是南方宇航在风电传动系统领域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具有高可靠性、高密闭性、高稳定性等特点。其全寿命试验在鉴衡认证中心、客户、及Romax等共同见证下顺利完成,试验过程中齿轮箱各项参数——包括温度、振动、噪音、压力等——均优于标准要求。本台全寿命试验齿轮箱在国际风能展上一经发布,便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杜广平指出:鉴衡认证中心根据认证的标准,采用设计评估、型式试验、制造能力评估和获证后监督的认证模式,对南方宇航高精传动2MW风力发电机组主齿轮箱进行认证评估并得出评估结果。其中,试验台架上的全寿命试验的成功,在验证风电产品高可靠性上是一次飞跃,证明了南方宇航高精传动在风力发电机组主齿轮箱自主研发方面迈上了更高的台阶;希望南方宇航高精传动在未来能研制更多更好的风力发电机组传动产品。
 
  授证结束后,南方宇航和鉴衡认证就南方宇航正在开发试制的高可靠性5.5MW、7MW风电齿轮箱的后续认证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