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泰胜风能聚焦海上风电和海外业务

日期:2017-10-26    来源:风能观察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6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胜风能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泰胜风能于25日晚间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加72.01%,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51亿元,同比增加47.43%;但是收到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营业成本有所增加,产品毛利率下滑,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48%。
 
  泰胜风能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及各类海洋工程设备等业务,其中风力发电设备方面的主要产品为陆上风电塔架和海上风电塔架、导管架、管桩及相关辅零件。公司目前能够生产4MW、5MW、6MW及浮体式海上风机塔架,3MW、6.5MW海上风电导管架,批量的海上风电管桩, 并已完成静海101海洋工程平台、海上风电升压站平台等的建造,大大增强了公司海上风电业务拓展能力。
 
  据公司半年报透露,海上风电类产品实现收入14,653.9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813.44%;同时外销产品实现收入20,798.23万元,同比增长173.48%,海上风电和海外业务已经成为泰胜风能的业绩增长点。陆上风电类设备在今年1-6月新增价值61,691.54万元订单,在执行及待执行合计97,006.91万元;海上风电类订单新增7,860.59万元,在执行及待执行37,642.41万元。国内新增订单41,476.44万元,在执行及待执行111,471.20万元; 国外新增订单42,044.48万元,在执行及待执行37,651.00万元。上述数据表明,海上风电类产品和外销产品收入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
 
  泰胜风能目前在建工程有8390万元,较年初增加98.56%。据半年报透露,公司“蓝岛海工机器设备安装”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蓝岛海工是一家新兴海洋工程装备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商,是泰胜风能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海上自升式平台、海洋工程模块等海洋工程装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