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猛狮、科陆等6家锂电池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均上涨,猛狮净利润同比暴涨17倍!

日期:2017-10-27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猛狮科技 科陆电子 锂电池

  近日,锂电池上市公司三季度报陆续发布,受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影响,锂电池企业的三季度报业绩亮眼。
 
  储能头条小编统计了出炉的6家锂电池上市公司三季度报业绩。
 

 
  整体来看,6家锂电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净利润除了雄韬股份,其他5家企业都有增长,雄韬股份今年加大了在燃料电池产业链、IDC产业链、储能产业链、锂离子动电池等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营业收入方面,科陆电子营业收入28.07亿元,高于另外5家企业居首位;赢合科技营业收入11.86亿元,居末位。猛狮科技营业收入接近25亿元,亿纬锂能、雄韬股份营业收入即将突破20亿元。
 
  6家锂电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相比于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猛狮科技同比增长170.48%,增幅最高;雄韬股份同比增长10.29%,增幅最低。
 

 
  净利润方面,亿纬锂能净利润3.24亿元,高于另外5家企业居首位;雄韬股份净利润0.7亿元,居末位。科陆电子净利润超过2.5亿元,猛狮科技净利润即将突破2亿元。
 
  6家锂电池上市公司净利润相比于去年同期,雄韬股份净利润下降24.58%;猛狮科技净利润暴涨,同比增长1670.47%,增长17倍。
 
  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亿纬锂能:亿纬锂能前三季度营收19.87亿元,同比增长3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103.53%。
 
  随着物联网、共享经济等市场的高速发展,公司前三季度凭借产品质量和规模制造的综合优势,获得大客户的订单,带来业绩的增长,动力电池业务的增长也带来公司业绩的增长。
 
  鹏辉能源:鹏辉能源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6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22.94%。
 
  公司汽车动力电池业务快速增长,销售收入成倍增加,同时数码和储能电池业务都有不错的增长,使得公司业绩增长。
 
  猛狮科技:猛狮科技营收24.80亿元,同比增长17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1670.47%。
 
  2017年公司业绩预期较上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主要是公司各主营业务市场继续呈增长势头,各类订单数量比上年同期有明显增加,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其中,公司募投项目福建猛狮新能源第一条三元18650锂离子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开始量产,销售业务正有序进行;清洁电力各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赢合科技:赢合科技营收11.86亿元,同比增长108.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51.12%。
 
  2017年锂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对锂电池设备需求量增加,公司业务量大幅增加所致。
 
  雄韬股份:雄韬股份营收19.76亿元,同比增长1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24.58%。
 
  公司今年加大了在燃料电池产业链、IDC产业链、储能产业链、锂离子动电池等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今年内暂时无法产生效益。另外原材料铅购买价格快速上升,导致短期毛利率降低。同时人民币汇率变动较大,汇兑损失大幅度增加,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科陆电子:科陆电子营收28.07亿元,同比增长3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87.5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