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八项国家氢能标准发布 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加速

日期:2017-10-27    来源:一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燃料汽车 加氢站

  近日,我国集中公布了一批标准法规,其中包括8项氢能领域的标准。分别是《加氢站安全技术规范》、《加氢站用储氢装置安全技术要求》、《车用压缩氢气天燃气混合燃气》、《甲醇转化变压吸附制氢系统技术要求》、《氢能汽车加氢设施安全运行管理规程》、《氢氧发生器安全技术要求》、《小型燃料电池车用低压储氢装置安全试验方法》、《氢气储存输送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
 
  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主任、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表示,新标准实施后,氢燃料汽车、加氢站等的建设及操作将更加规范,也会助力我国燃料电池汽车驶上快车道。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系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而按照《中国制造2025》规划,到2020年,国内生产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并进行示范运行。
 
  2017年起实施的新版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规定,各类车型分别设置中央和地方补贴上限,2019-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但燃料电池车的补贴标准保持不变,这表明了国家对燃料电池车的大力支持。以上海为例,每辆燃料电池大中型客车国家补贴50万人民币,地方则补贴60万人民币,对于燃料电池车的支持力度由此可见。此外,新能源汽车的双积分政策以及远期燃油车的停产停售的大趋势均将大大推动燃料电池车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