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华为:希望和业界一起推动C-V2X技术创新和车联网产业发展

日期:2017-10-28    来源:车联网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2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车联网 智能网联汽车

  近日,2017“面向未来的车联网”研讨会25日在沪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FuTURE论坛联合主办,上海大学协办,旨在促进车联网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推进车联网相关科学研究,为中国车联网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奠定重要的基础。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研发管理部副总裁庞康在会上表示,技术革命将引爆出行方式变革,智能与网联融合互补成就智慧出行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华为希望和业界一起推动C-V2X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同样来自华为无线的车联网标准经理高永强认为,C-V2X是自动驾驶的重要使能技术,分为两个发展阶段:LTE-V2X和5G-V2X。LTE-V2X面向辅助驾驶,标准已经冻结,预计2019年开展规模商用。5G-V2X面向全自动驾驶,补充LTE-V2X并保持后向兼容,即将在3GPP开展研究。
 
  专家认为,交通安全与效率是车联网的关键价值场景之一,智能网联汽车可以大幅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效率; 通信是自动驾驶必不可少的功能,C-V2X包括LTE-V2X和5G-V2X。LTE-V2X面向辅助驾驶,5G-V2X面向高级阶段自动驾驶。我国应加快推进C-V2X应用和部署,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早日实现全场景全天候无人驾驶;无人驾驶将会按照场景分阶段商用,在特定环境,例如封闭园区,例如机场、矿区、园区、高速公路、公交车等场景下,无人驾驶将会率先商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