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紧急接洽三星LG 或为Model 3采购锂电池

日期:2017-10-30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锂电池 电动汽车

  加州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大众款Model3的量产上,出现了问题,外界怀疑和锂电池供应不足有关系。巧合的是,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高管最近紧急到访了韩国,拜会三星、LG两家锂电池厂商,极有可能为Model3采购锂电池。
 
  据韩国先驱报10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十月初,特斯拉美国总部派出高管,分别拜会了三星SDI和LG化学这两家电池厂商的高管。这些高管谈到了两家公司锂电池的各种规格问题以及针对电动车使用的质量控制细节。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次会谈中,特斯拉并未提交正式的采购意见。
 
  自从2008年以来,日本松下一直是特斯拉独家的锂电池技术供应商。目前,特斯拉和松下合作,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大型锂电池工厂,不过这座工厂目前投产的电池,仍然无法满足特斯拉生产所需。
 
  之前行业内有传言称,特斯拉可能将三星SDI作为第二家锂电池供应商。不过去年年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进行了辟谣,他表示,在Model3的锂电池方面,特斯拉和松下公司独家合作,其他合作的消息是不准确的。
 
  特斯拉高管此次的来访,让外界猜测该公司可能在扩大锂电池的外部合作。而目前特斯拉遇到了Model3量产的问题,怀疑和锂电池有关系。
 
  最近,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开表示,Model3陷入了“生产地狱”。这是特斯拉第一次推出大众款经济型车型,已经获得了40多万辆的订单,但是特斯拉目前面临巨大的挑战,即按时生产出足够多的Model3交付给预订者。
 
  今年三季度,特斯拉计划生产1500辆Model3,但是实际上只生产了260多辆。
 
  由于Model3出现量产问题,特斯拉原定在本周四对外发布首款电动卡车,但是发布活动已经被延期到下个月。
 
  虽然特斯拉并未对外说明Model3量产问题是否和电池有关系。不过一名韩国电池行业专家表示,特斯拉和松下合作的锂电池超级工厂仍在建设过程中,因此松下在供应Model3锂电池方面可能出现紧张的问题,这样特斯拉可能通过三星和LG来采购锂电池。
 
  这位专家也表示,特斯拉建设的锂电池工厂产能巨大,因此即使从韩国厂商采购,合作可能不会太持久。
 
  根据规划,特斯拉的超级锂电池工厂在2020年将达产,产能能够供应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车,特斯拉届时将不再有电池不足的问题。
 
  十月初,特斯拉对外披露,内华达锂电池工厂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建设工作。另外工厂今年初就已经开始生产锂电池,但是目前的生产规模能够满足多少电动车所需,尚不详。
 
  另外,日本媒体周四报导称,松下正在本公司三大基地增加锂电池业务的投资,总投资将高达9亿美元左右,松下的车用电池产量将大幅增长,除了特斯拉之外,也能够供应丰田、奥迪、福特、马自达等汽车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LG化学公司曾经向特斯拉的Roadster车型提供锂电池,而三星SDI时至今日也是特斯拉电池供应商,但是其电池主要用于储能产品,而非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