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中国中车9.26亿元转让时代电动51%股权 受让方为中车集团

日期:2017-10-30    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30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10月27日,中国中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株洲所”)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代电动”)51%的股权转让给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简称“中车集团”,中国中车控股股东),转让价格为人民币92640.02万元。
 
  电动汽车资源网了解到,时代电动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74亿元,株洲所持有时代电动87.37%的股权。时代电动经营范围包括客车、专用车及零部件、机电产品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目前,时代电动的股权结构为:株洲所持股87.37%、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9%、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70%、肖铿持股10.11%,邓鹏图持股0.43%。
 
  根据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时代电动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2.39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7.55亿元,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9.81亿元,净利润为223.56万元。而2016年度时代电动营业收入为37.88亿元,净利润达2.02亿元。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株洲所不再拥有时代电动的控制权,公司不再将时代电动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于本次交易对中国中车的影响,公告指出,“新能源客车受政策影响大,且应收账款较高,回款周期较长,资金占用较大,同时后续发展需要强大的资金投入。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聚焦轨道交通等有关主业,符合公司未来发展定位。”
 
  时代电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如何?根据电动汽车资源网整理的数据,2017年前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宇通、比亚迪、中车电动、中通客车、北汽福田。其中,中车电动前9月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4233台,占新能源客车销售总量的10.2%,位居行业第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