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论坛举行 专家称自动驾驶尚未成熟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30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论坛 自动驾驶技术 视觉感知模块

  “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论坛在成都举行 专家称自动驾驶尚未成熟
 
  10月28日,2017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议程中,探讨改变未来人类生活方式的“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圆桌论坛,受到参会者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瑞典机器人研究领军科学家拉尔斯·阿斯普伦德向与会者介绍了欧洲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前沿技术。他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在医疗业、汽车业及金融服务业有巨大的潜在价值。
 
  全球VR数据3D手部运动捕捉领军企业 CyberGlove Systems 首席执行官萨尔·雅扎迪则认为:“随着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的不断增长,人机交互在未来将变得无处不在。”
 
  “近两年,自动驾驶技术呈现爆发性增长,但它的研发历史并不算短。”作为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人工智能及计算机视觉算法及方案提供商代表,知名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专家、成都西纬科技有限公司CEO谢边与北汽产业投资总监钟志伟、哈曼成都研发中心软件研发总监杨劲松、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秘书长、成都天软信息CEO孙丕宏等嘉宾齐聚一起,对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成果和未来前景进行深入分析和交流。
 
  圆桌论坛的专家们认为,得益于成像系统可靠性、算法成熟度、芯片运算能力等软硬件条件的成熟和性能的提升,当前汽车行业也能够采用源自实验室的人工智能成果,研发出接近大规模商业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
 
  谢边预见未来自动驾驶领域还会出现自动驾驶视觉感知模块的专业供应商,加速接口标准化,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成熟和规范,加快产业链的完善和商业化进程。
 
  孙丕宏表示,自动驾驶是未来二十年人工智能应用最重要的产业,如果说人工智能是风口,那么自动驾驶就是风口上的风口。而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不仅需要技术的革新和进步,还需要配套健全的法律法规,自动驾驶的发展过程将是一条漫长艰苦的道路。
 
  据悉,目前,计算机视觉在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领域的应用,主要分为车内识别和车外识别两大类型。其中,车外识别主要帮助汽车看清和看懂即时驾驶环境,而车内识别主要监控驾驶员状态并进行互动。对于即时驾驶环境和驾驶员状态的准确判断,是智能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谢边告诉记者,自动驾驶环境感知技术的趋势正在向视觉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超声波等多传感器构建的融合技术方向发展,为自动驾驶提供更为精确、可靠的环境感知能力。而推动这样的趋势也并非易事,这需要高度集成整合的硬件,配合复杂的算法模块,交由专业的行业分工环节来实现,不可能依靠单一车厂或自动驾驶算法供应商凭借一己之力来完成。多传感器技术融合的趋势,是计算机视觉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不够成熟决定的。依赖单一视觉的自动驾驶技术,容易受限于光线、昼夜及阴影的变化,带来信息误判,引发安全事故。
 
  据介绍,未来,西纬科技将为整车厂或ADAS系统方案商提供一站式视觉感知融合解决方案,提供值得信赖的计算机视觉硬件的模块及配套算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