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敢问新能源汽车产业路在何方

日期:2017-11-01    来源:郑州晚报(郑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0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共享汽车 电动汽车

  11月3日,由郑州报业集团、尚格会展承办的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会暨2017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各路专家、学者、车企大佬将齐聚一堂,针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配套及共享汽车等热点展开讨论。本届对接会将擦出哪些火花?对接会上有哪些值得交流的“干货”?我们提前打探一二,满足各位看官的好奇心。
 
  聚焦 新能源产业的瓶颈与未来
 
  作为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的核心主题部分,各个学术界知名专家将通过主题演讲,把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瓶颈与未来。
 
  届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理事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美中汽车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美国国际汽车专家协会主席史国军等专家将分别从如何突破新能源产业瓶颈、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生态现状与趋势、双积分驱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中外差距及机会等4个主题方面阐述观点,为新能源企业提供思考。
 
  破题 新能源物流车前景可观
 
  在我国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今年新能源物流车的增长比较迅速,2017年1~6月共生产11390台,约占据纯电动专用车的88%,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除了政策的扶持和新能源物流车自身的市场潜能,电商网购的快速发展同样对物流产业起着强劲的带动作用。中国两大电商巨头——天猫和京东,近两年都在低调研发自己的新能源物流车。早前,阿里巴巴旗下的网络菜鸟,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就正式推出新能源智慧物流车(ACE)计划;而刘强东更是高调宣布,京东要在未来5年全部更换为电动物流车。除了两大电商,还有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巨头也纷纷开始大批量采用纯电动物流车。目前,绿色物流、智慧物流、降本增效等物流产业的变革,都给纯电动物流车带来了诸多机遇。
 
  在本届高峰论坛上,主题为“新能源物流用车应用思考”的沙龙中,物流专用车车企代表将与行业专家一起探讨新能源物流的发展方向。是依靠政策的扶持,还是寻求市场的拓展?精彩观点都将一一呈现。
 
  探索 共享出行的探索与困境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一种补充,又有了“新能源”、“共享经济”等概念为其加持,在中国市场蛰伏一段时间后,共享汽车终于从2016年开始在全国各地萌芽、发展。截至目前,在郑州的大街上出现了各种共享汽车的样本,涌现出一大批汽车共享领域的公司。
 
  不过,共享汽车能否在今年迎来“爆点”?业界人士认为,共享汽车尚处于市场培育期,商业模式仍处于不断完善阶段,还存在不少争议与“槽点”。
 
  在本届高峰论坛上,一步用车、盼达用车、环球车享等企业大佬将针对共享出行的探索与困境等议题展开讨论,谁能技高一筹?谁能鹤立鸡群?让我们在“共享出行的探索与困境”沙龙中拭目以待。
 
  同时本届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上星星充电还将举行“桩点中国”交流会,分享对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的创新与探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